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

2013/8/4~8/6小琉球~8/4左營-大鵬灣-東港-林邊"發現秘境"民宿

這回的小琉球旅行可以說相當戲劇性,
原本瓊文與Jenny計畫在我出國時至小琉球玩樂,
(瓊文的弟媳就是小琉球人,
這時回鄉~)
沒想到遇到蘇力颱風而不能去,
於是再次計畫7月底我必須上輔導課時去,
又遇到颱風掃過攪局 !
而我們8/5~8/6本來計劃到武陵農場避暑,
但最方便開車與負責訂房的筱晴因工作而無法請假,
於是大轉彎這兩天變成小琉球之旅!
前幾天瓊文與Jenny都緊張兮兮不敢張揚,
生怕又不成行,
雖仍有颱風在附近飄過,
還好並不影響!
我笑稱:老天爺要她們等我有空,
自己跑去偷玩是不行的啦!! 
從南澳搭乘莒光號火車到東澳有座位,
下午1:50抵達台北,
要去搭2:54的高鐵到左營與朋友們會合!
還沒午餐的我先來到車站二樓的微風覓食,
選了一會兒吃了海鮮烏龍麵!
(我一直吃海鮮,
膽固醇不會破表吧?!)
吃飽抵達高鐵月台已經是2:50,
先衝進6車開始慢慢往3車移動找我的座位,
沒想到居然有人坐著!
我有點不耐煩地詢問對方,
她拿出一疊車票發現也有3車2E座位的票根,
然後她發現了一件超令我晴天霹靂的事,
她說:
"小姐~妳坐錯車囉~
這班車是3點開的,
妳的車~~~"
我們一起望著窗外隔壁月台~
"妳的車~已經開走了!!!"
OH~MY~GOD!!!!!
匆忙間我沒細查車號,
居然搭錯車,
而且那班車只停板橋,台中,就到左營,
我這班站站都停,
根本不可能追上的唷!!!!
只好快快移動到自由座車廂,
好家在還有位子~
當初還特別去高鐵站換時間改座位,
(原本8/2週五南下延後囉~)
這時還是只能搭自由座,
真是白辛苦唷!!!
還好這班車只比正確的車子晚半小時到達左營,
否則對同伴Jenny,瓊文與杏妃就更不好意思囉!
先到左營的她們只好到彩虹市集晃晃等我,
下午5:00到達左營,
我速速趕去和他們會合!!


到高鐵站外等待5:30的墾丁快線公車前往大鵬灣,
沒想到因為從墾丁回來的路上大塞車,
我們的公車也大大延誤,
直到6:10才開車唷!!




大約7:00抵達大鵬灣車站,
聯絡民宿來接我們,
相當荒涼漆黑的車站旁啥都沒有,
一起等候的一位陌生女子
被感覺很高級的東方大酒店接駁車接走了,
留下我們繼續等候!
到了左營我才發現,
瓊文請我幫忙訂前往小琉球碼頭附近民宿
我訂得太遠了,
因為我一直誤以為從大鵬灣搭船去小琉球,
只打了關鍵字"大鵬灣附近民宿",
找了這間大船外型的"發現秘境"就相當開心,
沒注意,
民宿根本不在東港,
而在林邊!
也沒問清楚民宿接駁的時間:上午11:00~下午3:00,
這回民宿主人可必須載著女兒將大船丟著出來接我們,
而大鵬灣與民宿附近都沒啥餐廳,
相當好心的主人載我們去東港覓食,
並將我們行李先載回去,
但用餐後我們必須自己搭計程車回民宿!

瓊文剛好有認識的朋友是東港人,
介紹這家"佳珍海產",
它標榜著:"第一鮪,六連霸",
更是許多名人如李安導演等多次蒞臨的餐廳!


桌上先有一小盤櫻花蝦花生,
下酒正好!
先是"鮪魚生魚片",
只有7片四人分不均,
只好猜拳看誰倒楣,
我這一天衰神附身輸到底,
只能吃一片啦!!!
這"天蠶絲"該是相當厲害的手工菜,
用生菜包著這精緻的蝦捲,
還不賴!
(2捲120元~)
這"鮪魚餅"真的超好吃的,
比天蠶絲更得我疼愛!!
(2塊100元~)
"涼拌海菜"相當清爽,
是炎炎夏日超讚的開胃菜!
這盤份量相當多的"櫻花蝦炒飯"居然只要100元,
櫻花蝦多到密密麻麻,
好吃到了頂點,
結帳時知道如此便宜,
開玩笑說多點幾盤就好!
今天最貴的是這鍋"龍膽石斑魚湯",
320元絕對值得,
肉質鮮美有彈性,
魚皮膠質豐富但不軟爛,
讓我們吃得一直稱讚不已!!
飽餐一頓後,
步行去尋覓瓊文姊姊指定的"成珍香餅舖",
瓊文買了一堆馬上送7-11宅配,
我和Jenny也相當好奇到底多好吃,
各買一個回家嘗鮮!

再散步去附近東港最有名的"東隆宮"拜拜,
隔天要搭船的我們還在捐了點香油錢祈求平安,
(後來路上撿到100元也投進廟中~)
我更要將這一天的瘟神衰神一併請走,
明天可要否極泰來!
瞧見廟門口相當特別的儀式,
以打屁股或在身前後揮舞旗幟來消災解厄,
夥伴們一直說:我該去被打一打唷!!




東港這邊的計程車要用電話叫的,
約在東隆宮,
一位女司機載我們回民宿,
途中相當親切與我們談天說地,
瓊文到7-11去寄大餅時,
司機相當耐心等候,
花了300元,
我們終於看見了那艘"發現號"大船!!

一進門到處是可愛的擺飾,
櫃檯,小餐廳,小吧檯都相當有設計感,
免費的明信片製作成船票,
蓋上紀念印章讓人愛不釋手;
民宿還販賣著一些小玩意,
該是許多公仔迷的最愛!













往樓上走去,
走廊都是相當簡約與船相關的擺飾,
但樓梯間一定有擺著圖書的角落,
到頂樓發現了船長室,
應該是相當厲害的房間吧?!




我們住一樓的水手長四人房,
加厚的牆壁讓房間不但收不到網路,
連電話都接收不了,
(大廳有Free Wi-Fi);
簡單無修飾的水泥牆圍繞著兩張純白色的床鋪,
小桌子上有咖啡包茶包,
還提供礦泉水!


只有我穿得習慣的拖鞋,
感覺隨時在走健康步道!
浴室中有兩個也具設計感的洗手台,
提供大毛巾,洗髮精,沐浴乳,
不提供不環保的牙刷,梳子....
小小的淋浴間簡約並具現代感,
可惜未提供香皂或洗手乳,
如廁完比較麻煩!
(還好我多帶了一塊小香皂~)
同時廁所與房間並非完全隔開的兩空間,
隔牆高處開了兩的大洞,
讓廁所中的聲音氣味也與房間中的朋友分享,
睡覺時更要關燈否則會太亮!!

牆雖加厚但房門似乎太薄,
隔天一早被在餐廳聊天的大嬸吵醒,
差點以為外頭吵架,
原來只是大嬸嗓門大聲音高!!

其他部分都讓我們相當滿意,
而且才2280元的房價實在相當便宜,
隔天原本8點才提供的早餐,
7:35就準備給我們享用,
軟法夾著火腿與荷包蛋相當好吃,
薯條也是外酥內軟,
搭著咖啡果汁實在好享受,
再泡一杯熱茶喝完,
與這美麗的大船發現號合影,
才依依不捨離開!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