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

2014/6/22~6/27花東蘭嶼行(三):蘭嶼大天池,部落二人組炒麵,浮潛,野銀冷泉,熱帶漁民宿,無餓不坐,紅頭部落燒烤

6/24(三)早上4:40起床發現海平面上一整片厚厚的雲層,
應該是看不到日頭從太平洋冒出來的景象了,
於是我們並未出民宿至附近的東清灣,
而選擇在我們房間窗口與房外露臺欣賞著不太完美的日出,
從月兒還掛在天邊到萬丈光芒衝破雲層,
其實依然欣賞到如詩如畫般的美景!!





別家民宿屋頂也有遊客正在等著日出~ 







5:20繼續回床鋪睡回籠覺,
大約8:00起床,
8:30下樓喀著民宿準備的簡單早餐~
老公看外頭該是陰天,
決定帶著我前往大天池!
大天池位於蘭嶼的東南方,
達悟語稱為"DuWaWa"意為"高山之海"或"鬼魂出沒之處"!
我們大約9:25到達"垃圾衛生掩埋場"對面的登山口,
停妥機車後開爬!!



前面有一段長長的木梯相迎,
有的已經半毀壞,
最好踏著旁邊釘鎖固定處上行較安全!

然後開始接上原始濕滑的泥土路,
路邊有不少木棍可拾撿作為登山杖,
聽好多朋友說在雨後來攀行就更泥濘難行,
這一天路況還算OK!

沿途有涼亭可供休憩,
我們都沒有休息繼續上行! 
雖然涼風徐徐不覺得悶熱,
但一路往上爬還是大顆汗小顆汗直冒!! 
山徑已經踏出一個個凹陷的腳點,
努力往上爬! 
接著來到第一個下切的挑戰點,
因為登山客不少,
還要排隊才能拉繩下行!!
距離短的山壁上有著樹幹為梯,
腳點明顯!!

沿著溪谷前行拐個彎~
便是另一個挑戰,
拉繩攀上狹窄又濕滑貼著山壁的山徑,
小心為尚!! 


接下來是不斷上攀的泥路~



終於有展望囉~ 
再穿進最後一片森林~ 



大約10:15我們抵達火山口高山湖泊"大天池",
水位相當高完全無法像之前朋友踏坐在木頭上拍照!
看得出我汗水淋漓的狀態吧~







遊客相當多,
還有帶著學士服來湖邊拍畢業紀念照的,
湖水滿位池邊能休息的地方不多,
我們稍微歇息便下山!

居然在天池畔樹幹上看見不少福壽螺的卵~

一路下行眺望那片青青草原與湛藍大海,
實在是美麗極囉!! 

小蘭嶼~ 

攀木蜥蜴~ 





大約11:20回到登山口,
我們騎著機車回到已經退房的"巴拉冠民宿",
不但可以暫放行裡,
我們借了洗手間梳洗更衣後,
便繼續在他們的客廳院子乘涼休息;
中午時分,
前一天帶著我們去參觀地下屋的阿雄帶著泡麵來民宿院子午餐,
我們去附近巷子裡買了"部落二人組"
超多料超多麵80元的炒麵回民宿享用!
飯後下午2點多我便跟著阿雄去浮潛(算我優惠價400元)囉,
(老公因為之前被不知名的怪蟲咬,
醫生交代不要下水~)
因為本來沒打算浮潛,
家裡的防水相機並未攜帶實在失策!
阿雄教練帶著連我5名遊客來到一密閉海灣,
這邊珊瑚海葵與熱帶魚都相當多,
而且有幾處水位相當淺,
伸手時魚兒還會來咬我的棉手套呢!
(可以買乾糧餵魚~)
教練看我們都適應得差不多,
便再帶到隔壁海灣浮潛,
這兒海浪較大我都不敢太遠離岸邊;
低頭俯瞰一大片一大片紅色的玫瑰珊瑚看到令我驚嘆,
海葵旁悠游活潑的魚兒讓我完全不想抬頭,
各種鮮豔多彩的熱帶魚們穿梭珊瑚礁石之間,
讓我們沉醉在這海洋的繽紛世界裡!!
接近4:00我們上岸後,
教練還載著我去網路中寫的白沙灘,
都已經長滿綠色植被看不到沙囉~
最後又帶著我們5位來到野銀冷泉,
我們先在透心涼的泉水池泡得哇哇叫(太冰囉~),
教練帶著我們往旁邊進入上頭是冷泉但底下是溫暖海水的池區,
實在太妙了,
最後才到溫度較適合的海水池,
我們一行六位泡水閒聊了好一陣子,
在這海水圍繞的小島,
我和這幾位素未謀面的陌生人一起共渡了美好的下午,
這是難忘呀!!
 老公則在民宿喝了一下午,
來到路邊等我時,
居然遇到前一天我們於冷泉同樂的孩子,
還發現她與教練根本是親戚唷! 
然後我們告別巴拉冠民宿,
騎著機車穿越中橫公路,
來到蘭嶼西邊漁人村的"熱帶魚"民宿!
同樣是一睌1800元的雙人房,
感覺與前一睌落差很大,
鐵皮屋內的公共小客廳實在相當狹窄,
同時因為沒人在只有電扇轉著也沒開冷氣,
因此我們第三天退房後無法回民宿休息!
完全沒人在的客廳打了電話好一陣子後,
終於有小幫手來開房門,
至此我再也沒瞧見民宿服務人員!
房間簡單乾淨,
可愛的貼圖與架子邊怕我們撞到頭貼心的厚棉
算是加分~
但沒桌椅必須席地而坐,
有些不太方便!! 





晚上我們來到民宿附近的"無餓不坐"餐館用餐,
裝潢相當用心別緻的餐廳居然必須先訂位才能有室內座位,
我們只好坐戶外區,
老公個點了山豬肉套餐,
我點了花雕羊肉套餐,
候餐時到餐廳裡頭拍照,
發現牆上還有蔣經國先生當年來到蘭嶼的老相片!




先上的是碗芋頭湯相當好喝,
接下來上了份量並不多的主食
(老公嫌分量過少也不夠好吃~)
甘甜的地瓜與醃漬的瓜類都不賴~
羊肉相當香,
肉質軟嫩口感佳!
五穀飯旁邊有水木耳~
小碟的八腳魚~
餐廳後頭的大豬~~

坐在外頭的我們一直被蚊子叮,
吃完便快付錢(330元/人)走人!

飯後繼續騎著車在環島公路欣賞海景,
比起白天真的舒服極囉!!
饅頭岩~



老公覺得沒吃飽,
我們在紅頭部落地標旁找到一家燒烤店,
旁邊就是老闆娘哥哥開的賣酒的Bar,
我們便在隔著馬路海邊的座椅區坐著等待,
料裡好的烤物會幫我們送過來,
於是我們便悠悠哉哉邊觀潮聽浪仰望星空
邊品嘗著相當美味的下酒好料,
實在相當幸福唷!!


相當推薦的燒烤鋪~

貓兒也在旁邊討吃的~
然後才回民宿梳洗睡覺囉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