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

2016/8/21~24南投行之(一)(二)上:清境七彩屋餐廳,新樂園休閒農莊,合歡山景觀公路

五週的暑期輔導結束,
只剩下最後一週的假期,
當然非要好好玩樂一番,
原本週末的屏東行程因大雨取消,
跟老公商量日頭赤焰焰還是往山上跑才消暑,
於是訂了清境的民宿便出發!
週日午餐後才從家裡啟程,
接近傍晚抵達清境,
陰霾的天氣霧氣濃,
來到"七彩屋"餐廳晚餐發現這時已降溫到20度C,
果然是避暑勝地唷!!

外觀以彩虹顏色繪製的"七彩屋"海拔已經2044M,
氣溫自然已經降低~

跟老公點了椒麻雞,刺蔥炸豆腐與高麗菜
配著白飯就飽餐一頓~
椒麻雞肉好嫩,
豆腐與刺蔥也非常香,
可惜醬油膏有點偏鹹~
高山高麗菜鮮甜沒話說,
我們覺得這家的雲南菜品質頗高唷!
由於很晚訂房很多已經客滿,
加上希望選在青青草原以上的民宿,
且價格不要太貴,
就訂了這家位於博望巷裡的"新樂園休閒農莊"!
民宿外觀~
農莊自己便有一片百合花圃,
自家種大綻放的百合就擺飾於櫃檯,
香味四溢~
櫃台旁有飲水機,
就在我們房間旁~
我們住位於一樓的"世紀梨"房間~
簡單的雙人房1980元~
個人對蕾絲蚊帳有獨特的偏愛,
雖然也沒用著,
但就給它加分~

提供的茶包與咖啡包~
浴室居然有免治馬桶~
除了提供紙毛巾與基本盥洗用品,
還有大大的浴巾唷~
上山前買了紅酒與零食,
梳洗後開始宵夜囉~


入住後問了在櫃檯的民宿小主人:隔天可有看日出的場所,
他介紹民宿後頭便面對東方,
在民宿後餐廳外的露臺就能看見,
我查了日出時間是5:30,
8/22週一大約5:15便一個人坐在前一晚有其他客人烤肉的露台等待!
 
怎知眼前除了山與天,
完全沒其他色彩,
就連之前的紅霞也沒有~


感覺黑夜慢慢過去,
山坡上的村落田莊都慢慢看得見了~
感覺山凹有著一點紅光,
我一直期待著日頭從某一處竄出來,
眼巴巴一直靜候著!


靜謐的露臺只有尋覓食物的小貓陪著我.
周圍雞鳴狗吠鳥叫,
感覺該是天亮了呀!
貓兒爬上烤肉架覓食~
等到5:50還是啥都沒有,
只覺得天色越來越亮,
我決定回床上補眠!


後來8:00起床梳洗
8:30吃 早餐,
發現陽光刺眼到令人無法直視,
老公說:說不定再等10分鐘就看到日出了,
不會吧!!!!
農莊餐廳的群山示意圖~
早餐是地瓜稀飯與簡單配菜~
之後整理退房後,
我們便往合歡山前進!
這條合歡山景觀公路真是美極了,
尤其是晴朗的天氣下,
湛藍的天空
雪白的雲朵
襯托著蒼鬱的青山,
一切在陽光照耀下色調飽滿,
讓我就算來了那麼多次依然每每感到驚艷不已! 

蜿蜒的山路在平日仍有上山的遊客,
車子不少~

美麗的山稜線~

合歡東峰~
不時瞧見騎單車的勇士~
合歡山景觀公路與合歡東峰~
合歡主峰登山口~
最容易登頂的百岳:石門山,
當然更多遊客健行~
步道上密密麻麻的觀光客~
眼前的奇萊北峰壯闊得令人震懾~
開過合歡北峰登山口後停在路邊,
我跟老公備好裝備開爬,
山坡邊各形各色的花卉爭妍鬥艷,
吸引我前往拍照!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